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企业家走进永川职教中心 用真情点燃学生生命之火
信息来源:    发稿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3 09:56:00   查看
      12月7日下午,为进一步关心和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建设,永川职业教育中心特邀励志专家王山林及其530团队在学校艺体广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珍爱生命,感恩做人》公益励志讲座活动。学校师生及家长、企业家代表近1000人参加此次活动。
         王山林讲述成长经历
      在王山林先生深情讲述中,我们走进了主讲者的世界,了解到王先生的生平。他是由一对近乎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夫妇收养的大别山区孤儿,他交不起学杂费却千方百计坚持学习,他甚至端着布满缺口的破碗乞讨果腹;他参过军,是一名优秀的军人;他曾是公安系统的一名干警,他下海经过商,当过销售员,开过酒店和酒行,他也是总经理、执行总经理……如今的他创立了重庆午三临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他是一位励志孤儿企业家,更是一位慈善家。他到永川9年来助学百多名永川留守儿童与孤儿。他也是贫困孤儿爱心公益的发起人。
     王山林先生成长的经历,让在场的听众心酸不已,同时也为他的精神所鼓舞。他用“红烧肉”“千里寻母”等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要珍惜亲情友情,学做感恩的人。在“亲子关联链接”时许多同学第一次大声的喊出了:“爸爸妈妈辛苦了”、“爸爸妈妈我爱你”、“爸爸妈妈谢谢你”等简单而又深情的话语,让许多长时间不能与孩子正常沟通的家长热泪盈眶。有家长感慨地说:“原来与孩子不能正常沟通,家长自身也有责任。我们没有考虑孩子的感受,没有更好地表达对孩子的爱……”



      王山林先生以一个企业家的身份走进永川职教中心,用真情点燃学生生命之火,这是一次直面人生的感人肺腑的教育。一个同学在感言中说:“王山林先生在面临亲情缺失、缺衣少食、他人讥讽、误解毒打的情况下,能顽强活下来,通过自己的努力,打拼下一片属于他自己的事业天地。而我们现在的条件与他相比要好得多,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学习?还有什么理由抱怨?还有什么理由不能勇敢的面对生活中的那一点困难?”
     学校德育安全副校长袁玉奎亲临现场致辞。他肯定了与会家长对孩子成长的重视,并提出:“家长对孩子成长的认识,决定了孩子的高度。”他激励同学们要重视学习和健康,他说:“有两种东西丧失之后才会发现它的价值,那就是青春和健康”。
       德育处主任吴修淳总结并号召同学们学习王山林董事长热爱生命、不向命运低头、奋发向上、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学习王山林长期坚持公益事业,常怀慈善之心的高尚情怀;学习他做人踏实,做事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了本次活动取得更好的效果,会前学校德育处和王山林先生一起召开了学生家长代表座谈会,了解家长们的关注点和家长们的需求,从而确定了本次励志演讲活动的主题。
家长代表座谈会
家长代表座谈会










12月7日,为进一步关心和支持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建设,永川职教中心特邀励志家王山林及其530团队在该中心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珍爱生命·感恩做人》公益分享励志讲座活动。当天的活动,该校师生及家长、企业家代表近千人参加。

(永川职教中心)
              
上一篇永川日报-组织开展励志讲座活动 下一篇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专家团队来我校开展教学指导交流活动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召开智慧校园建设专家网上论证会
  2. 我校举行优秀实习学生表彰大会
  3. 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参加课程体系构建、课程
  4. 学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
  5. 培训建筑工匠,建设美丽乡村
  6. 校企结合,培养中职学生良好职业行为习惯开
  7. 长城,我为你而来--永川职业教育中心为汽
  8. 健康促进素养项目简报
  9. 关注学生身心状况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10.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地址:重庆市永川区龙马大道1001号  电话:023-49807156
网址:http://www.yczjzx.com   E-mail:yczjzxbgs@sina.com
Copyright   2019   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802010194号  渝ICP备13003030号-1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