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职业教育的使命
信息来源:    发稿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4 16:40:47   查看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春暖花开,朝气蓬勃的季节,根据高水平学校项目建设计划,由孔令勇副校长、王平副校长带队,项目办及项目负责人一行11人来到重庆中职教育一面旗帜的渝北职教中心考察学习。我校项目建设团队秉持职业教育初心,学习其成功的办学和项目建设经验,感受黄炎培职教思想为基础的校园文化。一天的学习,团队所有人员都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但信心更足了。
      上午一到学校,渝北职教中心张扬群校长、彭春副校长带领学校领导班子在会议室接待了我们,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就高水平学习建设工作进行友好的交流。两校都一致认为,高水平学校建设工作要与日常工作紧密挂钩,绝不搞项目建设与工作“两张皮”,同时根据验收要点,对工作要求更高,标准更高,在日常工作中出成绩、出亮点。而后,张扬群校长就学校高水平治理、高水平党建等“6+1”项目上,阐述了该校的建设经验和想法,同时,对我校建设提出了几个中肯的建议。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先进学校的做法,让考察组成员收获良多。会中,双方还就校园文化建设及项目管理进行了交流和探索。会后,张扬群校长带领考察组参观了渝北职教中心校园文化建设情况。该校校园文化根植于黄炎培职教思想,以“立业立人”为办学理念,将学校建设成为“全国示范,职教先锋”,文化底蕴深厚,办学理念先进,在全国各项评比中屡获大奖。

     午饭后,考察团又紧锣密鼓地驱车赶到由渝北职教职中心承建的中华职教社陈列馆。考察组成员上午接受了学校先进的职教理念后,在此又感受了中华职业教育历史的厚重和对职业教育的一份使命。
 
      在参观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中国职业教育先驱黄炎培及其同行,在积弱积贫的旧中国,不断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提出了“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的响亮口号,认为职业教育是“谋个性之发展”“为个人谋生之准备” “为个人服务社会之准备” “为国家及世界增进生产力之准备”,从个人、社会、国家乃至世界的角度诠释了职业教育的作用。以大智慧、大魄力、大手笔,开创了中国职业教育先河。考察组成员耳闻目濡,面对先贤深邃的思想和理论,都大为震撼,见贤思齐,觉得我们的职业教育还很长的路要走。
一天的考察,紧凑而富有意义,深刻而富有成果。除学习到先进学校的经验以外,关键是从思想上补了“钙”,精神上洗了“髓”,感受到了作为职业教育人的使命,也增添了作为职业教育人的一份荣耀。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策马加鞭。面对新时代的来临,全体永川职教中心人,自当肩负使命,努力开创高水平中职学校新天地。
 
 
              
上一篇改变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 下一篇永川职教中心深入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活动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召开智慧校园建设专家网上论证会
  2. 我校举行优秀实习学生表彰大会
  3. 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参加课程体系构建、课程
  4. 学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
  5. 培训建筑工匠,建设美丽乡村
  6. 校企结合,培养中职学生良好职业行为习惯开
  7. 长城,我为你而来--永川职业教育中心为汽
  8. 健康促进素养项目简报
  9. 关注学生身心状况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10.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地址:重庆市永川区龙马大道1001号  电话:023-49807156
网址:http://www.yczjzx.com   E-mail:yczjzxbgs@sina.com
Copyright   2019   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802010194号  渝ICP备13003030号-1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