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师资培训
计算机应用专业参加“计算机辅助设计”培训纪要
信息来源:    发稿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15 10:53:50   查看

    2014年7月21日至2014年8月11日,我校计算机部派出了31名教师参加了清华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培训》。此次培训让我校教师树立了让新的职业教育的理念,掌握了新的教学方法,极大地促进了专业技能的提升。

    接近一个月的学习,给教师们的感受就是紧张与充实!无论是在

    一、教育观念的更新

    在一个月的学习中,几位老师在上课的同时,也灌输着关于职业教育的新理念及改革发展趋势,给我们传播了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使我们耳目一新。我们意识到了职业教育课堂改革必要性,要打破教师教学生学的传统观念,现在的课堂设计要以工作过程为主线,让学生置身于工作流程中,提前适应将来的工作岗位,以学生为主体,教师引导的作用,突出学生技能的培养。此次培训更新了我的教育思想,为我以后的教学工作起到了一个很好的指导作用,但也促进我不断的思考:作为职业教育的主要实施者,对我们教师自身的专业素质尤其是自身顶岗工作能力的提高方面,我们要下大辛苦去做的事还有很多!

    二、专业技能的提高

    一个月的时间,我们主要学习了用PHOTOSHOP、Illustrator、AutCAD、3dMax软件的使用方法及利用软件制作封面、广告等设计作品的技术。几位专业课老师精彩到位的讲解、耐心细致的辅导,都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使我们无论在专业知识和技能上都有了巨大的提高。尤其是邢丹、王保才老师将他个人丰富的实战经验恰当的融入教学中,使我们从工作流程角度有了清晰的认识,再配合上对每个软件基础操作的详细介绍,帮助我们从纵深和横向两个维度建立了饱满的知识体系,在此要再一次对他们一个月的全心付出表示感谢!

    三、同事之间的交流

    这次参加培训的老师们都是我们学校专业部,平时同事之间更多的是讨论怎么上好一门课。而这段时间大家讨论更多的是,怎样学好一门课,又好像回到了学生时代。学校不但为我们提供了好的学习环境,也为我们学员之间交流讨论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机会。通过交流和讨论活动,我们获得了很多教育教学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拓宽了自己的视野!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将在此次培训学到的新理念、好方法带回学校,及时地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出谋献策。实际上我想这次学习带给我的影响与体会绝不是这短短的两页纸可以涵盖的,有更多的东西是需要我抓紧时间去整理、去体会,然后用最快的速度付诸行动的。

    走近名师,感受名师,更使教师们明白了应该针对职业学生设计每一门课的学习流程。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们将针对自己的不足,以名师为榜样,研究他们的教学艺术和教学思想,为己所用,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争取使自己的教学更趋完美。

 

 

              
上一篇我校专业骨干教师赴德研修 下一篇电子技术应用专业部专业教师参加电子工艺与PCB设计培训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改变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
  2. 我校专业教师参加企业意识体验培训
  3. 计算机应用专业举行“说课”培训
  4. 我校干部参加清华大学举办的干部职业能力提
  5. 我校专业骨干教师赴德研修
  6. 相约火红八月 问道华东师大——我校170位文
  7. 计算机应用专业参加“计算机辅助设计”培训
  8. 我校参加精品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
  9. 我校服装专业教师东华大学培训扫描
  10. 我校教师参加澳大利亚“培训与教育(TAE)四
地址:重庆市永川区龙马大道1001号  电话:023-49807156
网址:http://www.yczjzx.com   E-mail:yczjzxbgs@sina.com
Copyright   2019   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802010194号  渝ICP备13003030号-1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