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2013级学生岗前培训:整训扬帆,职场启航
信息来源:就业办    发稿作者:蒋荣东    发布时间:2015-04-03 15:30:25   查看

为了让即将顶岗实习的学生从容应对社会挑战,更好适应职场生活,确保实习与就业的稳定性和无痕对接,学校就业办于330日至43日对2013级学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培训工作全面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取得圆满成功。这是本年度学生集中顶岗实习的第一期培训。

学校十分重视此项培训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校长谈若凡任组长,党委书记凌基银和分管就业、后勤、招生、教学、德育的副校长苏宁、左国全、孔令勇、王平、袁玉奎为成员。培训工作由就业办牵头,德育处负责学生组织管理,培训部、后勤处、专业部相关干部、教师和班主任全程参加了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内容安排精简适用。一是实习总结表彰。总结了2013级电子、服装、计算机等专业学生寒假实习工作,对优秀实习学生进行了公开表彰。二是企业文化教育。学习企业管理制度,按照企业员工管理办法和军训要求,对学生进行行为规范整训,包括行、坐、听、记、说以及用餐纪律训练。三是职业素养培训。进行了书法、礼仪培训。开办应用文知识讲座,指导学生填写顶岗实习申请表、登记表。通过提问、考试等方式复习掌握劳动合同法等基本知识,提醒学生合同签订注意事项。四是安全保护教育。对学生进行了交通、卫生、劳保等安全教育,突出强调了安全生产要求。

本次培训组织严密成效明显。一是精心安排讲师。培训讲师具有丰富的实习就业工作经验和企业实践经验,能结合企业需求、学生实际和企业经历进行讲解指导,效果良好。二是组织形式丰富。采用军训、讲座、填表、测试等多种手段,学生积极投入,认真记录,参与互动,现场操作,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本次培训,学生明确了顶岗实习的基本要求,更加规范了仪容仪表,提升了综合素质,特别是对顶岗实习期间可能出现的问题有了明确的预知和防范,坚定了圆满完成顶岗实习的信心。

为期一周的顶岗实习岗前培训,指导学生们描绘了一幅幅美好的职场蓝图,将有助于他们在职场中走得更稳,走得更远。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3级学生岗前培训 下一篇校企联手开展学生岗前培训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情系师生,深入一线,细致关怀
  2. 校企联手开展学生岗前培训
  3. 永川职业教育中心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双
  4. 永川职教中心2013级学生岗前培训掠影
  5. 成功人士传道解惑 中职学生提前规划——重
  6. 在LG公司就业的同学
  7. 无锡万裕电子
  8. 我校举行2013级学生岗前培训
  9. “逐梦青春”系列活动成才典型学生报告会扫
  10. 精心安排,放飞梦想,扬帆起航
地址:重庆市永川区龙马大道1001号  电话:023-49807156
网址:http://www.yczjzx.com   E-mail:yczjzxbgs@sina.com
Copyright   2019   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802010194号  渝ICP备13003030号-1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