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题研究
精彩说课比教学基本功,三尺讲台展职教师资风采
信息来源:    发稿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20 00:00:00   查看

    2011111617连续两日,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筹备已久的2011——2012学年上期中青年教师说课比赛,在A区教学楼三楼多媒体教室落下帷幕,邱涛、邱军等10位老师喜获说课大赛一等奖,罗声高等9名教师获说课大赛二等奖。
20111116一大早,连日的冬雨终于放晴,老天一扫往日的阴霾,清新的空气令人神清气爽。830分,说课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据赛前了解,学校组织本次说课比赛目的有三:一是为了落实学期初校行政会之决定,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二是以赛带训,以赛带练,锤炼教师学科教学能力,提升其专业技术水平;三是给教师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让教师们在不定内容、不限范围、不拘形式的情况下,充分发挥优势特长,娴熟运用教材,全面展现自己独特的教学风采。
    
说课比赛是由学校教务处组织,涵盖了服装、机电、电子、计算机等专业,连体育组也没拉下。参赛选手采取自愿报名或专业部推荐两种形式,共有31位教师踊跃报名参赛。为了比赛的公平、公正,评委由分管教学的易克矛副校长亲自挂帅,教务处俩主任以及专业部长和业务骨干十余人组成评委会,更为振奋的是在两天的说课比赛中,一些没课的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纷纷到场听课,相互学习观摩。经过连续两天的满负荷比赛,17日下午5时许,除一位教师因故未能到场参赛外,30位选手的说课比赛圆满结束。
    
经过选手们的精心准备、从容发挥和评委客观、公平、公正的评比,邱军、邱涛、李方珍等10位参赛老师荣获本次说课比赛的一等奖,罗声高等9名教师获得本次说课比赛的二等奖。
18日下午全体教职员工大会上,校长亲自为获得大奖的教师颁奖,并请获得一等奖的邱涛和李方珍二位老师还为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现场说课展示,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推动改革创新 促进专业建设 下一篇中等职业学校服装专业主题教学模式的研究开题报告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校企双制引发展,砥砺前行再出发
  2. 北碚职教中心学前教育专业调研会在我校开展
  3. 永川区人社局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
  4. 永川区机器人运用与维护专业建设研讨会
  5.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6. 开展课题研究,推进教学改革,促进队伍建设
  7. 重庆市级课题开题论证会暨建筑职教集团年会
  8. 我校国家级“十一五”和谐德育科研课题接受
  9. 我校喜获2013年重庆市教学科研成果奖
  10. 校企结合,培养中职学生良好职业行为习惯开
地址:重庆市永川区龙马大道1001号  电话:023-49807156
网址:http://www.yczjzx.com   E-mail:yczjzxbgs@sina.com
Copyright   2019   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802010194号  渝ICP备13003030号-1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