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题研究
校企双制引发展,砥砺前行再出发
信息来源:    发稿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28 19:49:55   查看
     冬天依然寒冷,但掩藏不住永川职教中心干事创业的火热情怀;万物虽未吐绿,却暗中涌动永川职教中心强健发展的勃勃生机。2019年1月25日,是历史上平凡的一天,却是永川职教中心人值得记忆的一天。在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指引下,永川职教中心砥砺前行,成功立项建设重庆市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同意高水平中职学校项目建设方案和任务书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学校隆重举行重庆市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项目启动仪式。
      重庆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项目是重庆市教委在国家示范校项目后推出的一个推动中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综合改革项目。永川职教中心作为全国第三批示范中职学校,在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实训基地、师资队伍、产教融合、社会服务等方面改革成效显著,发挥着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学校大步迈上高质量发展道路之时,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项目这场“及时雨”如期而至。
      通过积极申报,认真答辩,学校以较高的得分入选了重庆市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项目学校。时至今日,项目按计划启动。启动活动包含两个阶段:启动仪式和智能制造专业群“校企双制、产教融合、工学一体”研讨会。学校邀请了永川国家高新区所属重庆长城汽车、华中数控、致伸科技、深圳恒拓高科技四家优质合作企业专家代表参会。
    上午9时,企业专家代表和全校教职工欢聚一堂,隆重举行项目启动仪式。仪式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左国全同志主持。首先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孔令勇同志致辞,他的慷慨陈词与全校教职工激昂情绪在礼堂中交融振荡,展现出永川职教中心人“人人是主人,事事为学校”的宝贵主人翁精神。这种精神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建设,打造“重庆一流、全国领先、世界水平”高水平中职学校的强劲动力。
    企业专家代表长城汽车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黎民对学校项目的启动表示由衷的祝贺,表示全力支持学校项目建设,与学校共同探索“校企双制,产教融合”办学模式和“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并向学校赠送了“严谨治学育英才,雪中送炭助企业”锦旗,突显学校校企合作的高质量、高成效。苏宁副校长代表学校接旗。
      仪式中,由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平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高水平学校项目建设专题培训,对项目建设理念、目标、内容、步骤、方法等作了详细的规划和指导。他强调,项目建设要“目标真实”“管理务实”“行动踏实”“成果丰实”,倡导“精工立业,匠心至善”,号召教职员工全员参与项目建设,“没有局外人,没有局外事”。全体教职工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仪式最后,由孔令勇同志宣布:“重庆市高水平中职学校项目建设正式启动!”全场掌声雷动,标志着永川职教中心高水平中职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智能制造专业群“校企双制、产教融合、工学一体”研讨会紧锣密鼓的进行。重庆长城汽车、华中数控、致伸科技、深圳恒拓高科技四家优质合作企业专家代表和学校项目办、就业办成员、智能制造专业群专业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分管项目工作的王平同志主持,分管就业工作的苏宁副校长致辞。
 
    研讨会紧扣“校企双制” “产教融合” “工学结合”,共同讨论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目标、思路、内容、课程体系等重大问题。研讨会气氛热烈,交流充分,双方表示要进一步拓展合作渠道,实现合作共赢。企业积极支持学校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学校努力服务企业规模发展和生产经营,双方勠力同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展望未来三年项目建设,永川职教中心人必将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昂首阔步前行,把永川职教中心建设成为一所重庆一流、全国领先、世界水平的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先行学校。(撰文付定强,摄影王代军)
              
上一篇我校国家级“十一五”和谐德育科研课题接受专家指导 下一篇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专家团队来我校开展教学指导交流活动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校企双制引发展,砥砺前行再出发
  2. 北碚职教中心学前教育专业调研会在我校开展
  3. 永川区人社局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
  4. 永川区机器人运用与维护专业建设研讨会
  5.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6. 开展课题研究,推进教学改革,促进队伍建设
  7. 重庆市级课题开题论证会暨建筑职教集团年会
  8. 我校国家级“十一五”和谐德育科研课题接受
  9. 我校喜获2013年重庆市教学科研成果奖
  10. 校企结合,培养中职学生良好职业行为习惯开
地址:重庆市永川区龙马大道1001号  电话:023-49807156
网址:http://www.yczjzx.com   E-mail:yczjzxbgs@sina.com
Copyright   2019   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802010194号  渝ICP备13003030号-1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