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训基地
实训基地各类人员工作职责
信息来源:    发稿作者:    发布时间:2013-10-19 09:20:24   查看

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

实训基地各类人员工作职责

一、实训基地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1.热爱本职工作,遵守职业道德,不断改进实训方法,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对学生操作能力的培养。

    2.努力学习和掌握现代科学理论和技术,不断充实和提高业务水平,养成科学、文明、严谨、精心的作风。

    3.树立良好的思想作风,本着勤俭办一切事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实训、教学,科研工作服务,不断摸索实训工作规律。

    4.根据基地的教学和各项工作,安排计划,认真做好各项实训准备工作,熟练掌握所要生产产品的操作规程,熟悉原料,产品性能,掌握有关实训的原理及特点,参予实训;对学生实训过程可能出现或发生的情况、问题,要有充分的准备并研究解决办法。

    5.根据工作需要,讲授实训课,指导学生实训,完成学生的考核工作(包括理论考核、现场操作考核),认真批改实训报告。

    6.爱护国家财产,节约教学物资,对基地的设备、低值品、材料及工具必须妥善保管,专人负责。健全各类物资管理长、卡,经常核对帐、物,做到帐物相符。

    7.贵重仪器、物品、化学药品、毒品、危险品做到专人负责,严格管理;实训安全措施有效,熟练掌握安全及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做好人身、设备事故的安全防范工作。重视基地的环保工作,严格遵守国家环境保护部门的各项规定,三废处理按学校规定执行,不得随意排放。

    9.收集、整理基地建设和实训教学工作中的各项资料,建设基地工作档案。及时、准确地向上级部门上报实训基地工作中各种统计信息。

10.认真做好基地的日常管理工作,严格遵守基地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警惕,防火、防爆、防中毒、防触电,人走断水、断电、关窗、锁门,保持室内整洁,环境肃静,做好安全卫生工作。

二、实训指导教师工作职责

    1.实训指导教师带学生实训,要根据实训教学安排提前两周进入实训基地,进行实训的准备工作;掌握各类设备的操作规程,掌握安全及消防器材使用方法。若有特殊情况,提前两周告知实训基地主任,可另行安排他人。否则按教学事故处理。

    2.实训时,教师要加强对学生的管理与教育。使学生要各遵守实训室各项规章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校正,认真负责。

    3.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为学生做好表率。

    4.实训时要督促学生需做好实训前五分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向管理人员反映,及时解决。否则,实训基地各管理人员不负任何责任。责任由实训指导教师个人负责。

    5.实训结束后,要负责检查所带学生所使用的仪器设备及公共财产是否无损,机器是否正常,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督促学生做好室内的卫生保洁工作。

    7.实训指导教师应认真填写教师日志、交接日志,现场考核表,并检查学生的生产记录是否符合要求,待学生全部离开后交于实训基地有关人员。

    三、实训基地学生实训守则

    1.实训前认真预习,明确目的要求,弄清有关原理、操作步骤方法以及安全注意事项。熟练掌握各类设备的操作规程,熟练掌握安全及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2.严守纪律,保持肃静,思想集中,认真操作,细致观察,认真思考,认真记录。

    3.听从教师指导,自觉遵守基地各项管理制度。

    4.实训前检查仪器设备是否完备,实训后整理好仪器设备,损失或损坏仪器设备照章赔偿。

    5.小心使用仪器设备,节约药品、水、电。

6.认真填写实训记录、交接日志,现场考核表

                                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

2013年9月

   

              
上一篇实训基地耗材管理办法 下一篇西部职教名城的一枚明珠开始闪耀 ——永川职教中心“中德专业技术培训中心”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实训基地各类人员工作职责
  2. 学前教育实训基简介
  3. 服装专业实训基地
  4. 实训基地日常管理办法
  5. 实训基地耗材管理办法
  6. 实训基地节能减排管理办法
  7. 实训基地运行管理办法
  8. 西部职教名城的一枚明珠开始闪耀 ——永川职
  9. 永川区人社局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
  10. 神女湖实训基地效果图
地址:重庆市永川区龙马大道1001号  电话:023-49807156
网址:http://www.yczjzx.com   E-mail:yczjzxbgs@sina.com
Copyright   2019   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802010194号  渝ICP备13003030号-1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