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技能大赛
我校学生参加全国技能大赛纪实
信息来源:    发稿作者:    发布时间:2010-06-28 10:59:35   查看

201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于6月23-27日在天津市举行。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等16部门和单位共同主办,是我国职业教育战线举办的规模最大、项目最多、规格最高的一次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黑龙江农垦集团共38个代表团4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大赛设高职和中职两个组别,中职组设计算机技术、数控技术、电子电工、中餐烹饪、汽车运用与维修、服装设计制作与模特表演、建筑工程技术、现代物流、美容美发、农业技能等10个专业类别35个比赛项目。

经过层层选拔,我校选手刘贤、黄春桃两同学代表重庆分别参加了中职组服装设计制作与模特表演技能时尚合体女式上衣款式设计与立体造型和女式时尚休闲上衣CAD板型制作与缝制两个项目的角逐,分别获得三等奖。

23日,学校由蔡弘同志带队,两选手和指导教师入住天津南开津奥宾馆(全国大赛中职服装组指定宾馆),尽管经过了近三个月的紧张集训,指导老师和选手也不敢怠慢,刚一住下,指导老师便针对大赛进行赛前指导和心理疏导,24日,选手赛场适应。

25日上午8:00,全国各代表队入场,在简短的开幕式之后比赛正式开始。我校两选手进入赛场找到自己的比赛岗位后,按照大赛要求和比赛内容规则进行比赛。赛场外是一个诺大的指导教师和领队休息大厅,指导教师好比高考场外等待子女的家长一样焦急地等待。中午,选手只出来简单地吃了点盒饭,便又进入赛场。

下午5:00,女式时尚休闲上衣CAD板型制作与缝制比赛结束,5:30,时尚合体女式上衣款式设计与立体造型比赛结束,我校两选手也分别从容地走下赛场。

26日上午,中职服装设计制作组举行了闭幕式,闭幕式上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专家还对本次大赛的特点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现场学术分析。在大赛期间,组委会还举办了2010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作品展洽会。

              
上一篇组织学生参看茶艺大赛 下一篇重庆市第三届中职学生技能大赛成绩揭晓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我校学生参加全国技能大赛纪实
  2. 重庆市第二届中职师生服装设计制作与模特表
  3. 2015年重庆市第八届技能大赛参赛选手情况汇
  4. 我校参加市第二届中职技能大赛成绩显著
  5. 示范之花结慧果,技能之星耀棠城
  6. 我校在区农民工餐饮服务技能大赛中喜获丰收
  7. 组织学生参看茶艺大赛
  8. 我校学生参加全国技能大赛纪实
  9. 2009年重庆市中等职业学校职业技能大赛
  10. 2015年技能大赛我校成绩显著
地址:重庆市永川区龙马大道1001号  电话:023-49807156
网址:http://www.yczjzx.com   E-mail:yczjzxbgs@sina.com
Copyright   2019   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802010194号  渝ICP备13003030号-1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