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立德塑人 > 班主任交流
我的班主任观
信息来源:    发稿作者:    发布时间:2012-07-06 16:57:03   查看

温正鲲

我的班主任观是:爱心照亮学生心灵,法纪规范学生行为,技能成就学生未来。

一、爱心照亮学生心灵

苏联教育家马卡连柯说:爱是教育的基础,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我认为,班主任的爱,是伟大的博爱,它是公正的、温暖的,是催人奋进的。我们的中职学生如同上坡的车辆,他们最需要班主任老师在后面给力。班主任只要把爱心当成放大镜和望远镜,就会发现我们的学生虽然身处困境,但他们仍然满怀理想,充满生机,前途无量。学生思想落后,行为偏差,学习困难,那是因为他们内心的灯塔暗淡无光。作为班主任,我的责任就是举起自己美好的心灯,照亮他们的心灵。

二、法纪规范学生行为

我认为,班主任的爱,绝不是溺爱。对中职学生严格教育管理,规范他们的行为,培养良好习惯,显得十分重要。一是指导学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让学生知法守法。二是实施具有企业特色的纪律管理,为学生今后就业、择业和创业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求学生在学习、生活、实习等方面按规程操作,按要求做事,培养安全行为习惯。四是要求学生做到的,班主任先做到。五是强调奖惩分明,增强他们的责任感。

三、技能成就学生未来

中职学校的教育目标是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我认为,班主任必须协调处理职业道德培养和专业技能培养两者关系,做到以德促技,以技生德,德技双馨。我积极推进综合评估制度,促进学生在思想道德修养、技能训练等方面协调发展。抓住学生企业实习机遇,指导学生发展职业技能。

总之,爱心照亮学生心灵是教育的基础,法纪规范学生行为是教育的保障,技能成就学生未来是教育的核心。

              
上一篇我的班主任观 下一篇关于表彰2011-2012学年度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的通报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珍爱生命 心向阳光”
  2. 教材使用与管理制度
  3. 我做班主任工作的一点体会
  4. 给你一双坚实的翅膀
  5. 让他睁开第二只健康的眼睛
  6. 注入真情 让班级管理活而有效
  7. 点燃一盏温暖的灯
  8. 关爱学生,就要真正融入他们的生活
  9. 我把玫瑰变百合
  10. 我的班主任观
地址:重庆市永川区龙马大道1001号  电话:023-49807156
网址:http://www.yczjzx.com   E-mail:yczjzxbgs@sina.com
Copyright   2019   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802010194号  渝ICP备13003030号-1

关注微信公众号